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医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4 14: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4 14:48
字号:
分享:

南岸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下沉抗疫一线。全局5名职工参与区防控办阳性病例溯源筛查工作,21名职工下沉镇街、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参与率100%

二是落实两个确保。第一时间预拨新冠救治资金1532万元,拨付医疗机构结算款1.17亿元,确保医疗机构不因费用影响患者救治;通过协调市局,实现新冠病人免卡报销医保费用,将大兴场小学临时救治站疫情救治费用纳入五院医保系统统一报销,确保患者待遇享受。

三是优化业务经办。取消特病换医院备案,实现特病患者在全市定点机构自由就医;倡导线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通过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局APP等线上渠道办理日常业务,开通疫情业务办理专线,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通过电话为群众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已为群众电话办理业务200余件。

四是积极发动区内医药企业捐赠。共有重庆医药和平医药批发有限公司诚信大药房、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市南岸区真心善美等3家企积极向海棠街道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切实缓解街道的燃眉之急。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