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统计局>首页>工作情况
“栓Q消防集市”开始营业啦
日期:2023-05-12 15: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12 15:35
字号:
分享:

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6日,“山城消防少年团”结合高层消防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开展社区履职工作。

据悉,“山城消防少年团”志愿者服务队是来自天文街道的一支小学生志愿者队伍,现有队员126名,主要是由天文街道辖区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的学生组成。

在城南家园夜市的履职现场,“山城消防少年团”栓Q消防集市正式开始营业。小队员们身着红色消防队服,佩戴“山城消防少年团”团徽,和消防官兵一起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查、劝导活动,向过往路人和附近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宣讲。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猜谜达人、幸运转盘等消防知识问答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与。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消防叔叔们救火工作的不容易,我作为‘山城消防少年团’的一员,将会更加认真地履职,积极向大家宣传更多消防知识。”少年团小队员杨晋一说。

据天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山城消防少年团”专项履职工作分为高层消防除险清患和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社区履职行动、消防安全知识社区集中宣传巡游两部分,共持续9天,由各位小队员前往天文街道各个社区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占用消防扑救面的不良行为进行集中劝导,并开展消防知识巡游宣讲。

接下来,除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山城消防少年团”还将开展消防知识竞赛、话剧演出、征文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和志愿服务,从而实现“每周有履职,每月有主题,每季有活动,每年有收获”的“四有”活动宗旨,擦亮“山城消防少年团”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