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首页>工作情况
我区举办“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户外课堂
日期:2023-03-30 10: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30 10:15
字号:
分享:

3月18日,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南岸区绿盟环保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3.22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户外小课堂在大鱼海棠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20对亲子家庭及周边过往群众互动参与。

  现场布置了“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的宣传展板,生态环境保护及节水用水手持牌,帮助亲子家庭更好地了解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相关知识。户外知识小课堂环节,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视频科普、知识问答的形式,向亲子家庭普及世界水日的意义和地下水资源的知识。

  同时,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长江保护法》和排污口监督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微宣讲。活动还结合互动体验“共绘蓝图”、环保袋时装秀、拍照打卡、巡河护河等环节,引导大家参与护水、治水,增强节水、爱水责任意识。

  近年来,南岸区生态环境局全面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自觉做《长江保护法》的宣传者、推动者、落实者,依法履行治水职责,自觉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南岸长江干流寸滩断面水质稳定达到II类地表水域功能要求,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100%。持续加强长江入河排口整治工作,建立入河排口整治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制定《南岸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强化截污治污,全力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常态化开展入河排污口巡查检查,结合天气变化密切关注入江排口水质变化,动态开展长江入河排口水质监测,切实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需要人人知晓、人人践行,希望大家争当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参与者,一起守护长江流域的万千物种,共建、共享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