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督察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重庆市主城区雨污分流不到位问题)
日期:2023-12-28 18: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28 18:05
字号:
分享: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

整改实施主体

南岸区政府

公示日期

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11日

整改任务概述

针对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2021年9月现场调查发现,由于重庆市主城区雨污分流不到位,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进展严重滞后,导致太平门泵站大量生活污水长期溢流直排长江。”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重庆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南岸区通过完成D18-2线、D2线清污分流整治工程、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等5项整改措施,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该项问题整改,与其他整改责任单位一同,达到“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项目加快推进;沿江主干管及配套二级管线污水收集效能进一步提升,太平门泵站早季污水不溢流,雨季污木溢流量持续减少”的整改目标。

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完成了全区排水管网精细化排查工作,建立了管网问题台账,形成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排水管网改造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并按时序推进,目前已实现阶段性目标;二是完成了D18-2线(烟雨路排洪箱涵)、D24线(清水溪)、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累计新建污水管网约6.27公里、整治雨污水混错接点位48个、清淤约7200立方米,封堵D24线截流堰1处、关停烟雨路排洪箱涵及大沙溪提升泵站共2处,总计投入约0.45亿元;三是加强与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市水务环境集团协调联动,运用D干管水质监测数据对进水浓度较低的二级支线重点问题点位开展整治,目前已完成D4线、D13线及D37线清水入网点位封堵及清污分流整治工作。

整改验收核查情况

2023年12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以及有关专家,成立核查组,在渝中区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

核查组对照《重庆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制定的5项整改措施,现场踏勘了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大沙溪泵站关停、大沙溪水体水质、污水厂处理负荷、进水污染物浓度、处理达标排放等情况;查阅了项目资料及印发的相关文件,对照5项整改措施,对工程量及工作情况逐一核查;召开了座谈会,通过座谈问询、交流的方式,了解了整改任务的措施落实、目标完成情况。核查组一致认为:

南岸区按照《重庆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标对表5项整改措施开展整改工作。一是完成了整改工程项目建设。完成D18-2线、D24线、大沙溪清污分流整治工程,累计新建排水管网6.27公里、整治雨污水错混接点48个,封堵山水接入口1处、关停提升泵站2处,总计投入约0.45亿元。二是制定了全区病害管网问题整改计划。全面完成了排水管网精细化排查工作,建立了管网问题台账,形成了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并有序推进实施。三是做好了上下游系统整治协调联动。主动就D千管运行数据监测加强与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市水务环境集团等协调联动。各项整改措施均按期完成。

整改验收单位意见为:经验收核查,整改到位,验收通过。

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3-62893633

电子邮箱:cmb62825147@163.com

备注: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对整改情况有异议的,可通过公示电话、邮箱进行反映。若公示期无异议的,将按程序对该整改任务予以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