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LX32子)
日期:2023-06-28 09:4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28 09:42
字号:
分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部分地方环境基础设施小马拉大车现象突出。部分区县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仍然不足,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错接漏接现象普遍,以致部分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运行不稳定。部分区域污水管网缺口大、质量不过关、维护不到位,生活污水溢流问题比较普遍。部分区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缓慢。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普遍老化、工艺落后、运行不稳定,超标排放问题突出。

整改牵头单位

南岸区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有效治理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错接漏接现象,尽快实现区域内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相适应。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加快推进茶园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建设。2.2020年底前新建污水管网14公里,全力保障污水应收尽收。3.加快实施雨污管网分流改造。4.加强市政排水管网运行情况和排水行为的日常巡查。5.加强辖区内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不断提升设施管理水平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排水稳定达标。

整改成效

1.茶园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预计202212月底总体建设进度完成60%,主体工程建筑建设进度达70%,预计202306月项目主体工程完工。2.按照2020年污水管网建设计划,共计完成14.529公里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补齐污水收集设施短板、扩大管网覆盖范围。3.2020年以来已完成591个市政管网雨污混接点的改造。4.持续加强市政排水管网的日常巡查。5.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茶园污水处理厂、港城污水处理厂等3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稳定达一级A标,石院子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稳定达一级B标。

整改时间

202011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熊艳婷   电话:023-628936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