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及时深入学 务实创新做
日期:2022-10-26 10: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0-26 10:11
字号:
分享:

及时深入学  务实创新

——南岸区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5日上午,南岸区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宇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全区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

会议强调,报告中首次单独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懂悟透笃行,落地落细落实。

一要入心入脑学起来。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班子成员各科、所、中心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建设目标任务上,努力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宣传宣讲动起来。充分新媒体,在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各类宣传栏、电子屏等,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辅导、“三会一课”、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要求全体干部以“人人讲、人人谈”的方式,把会议精神与实践结合,与岗位结合,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思路

三要融会贯通干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一是促法治,全面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南岸方案,一体助推法治南岸、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努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护发展,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南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惠民生,持续深化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供给更多公正、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的获得感、安全感。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巩固拓展“三调合一”机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联调联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高质量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村社、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增强全民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是锻队伍,扛牢全面从严党主体责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律师行业“1+1+1党建工作模式,让基层党建引擎为司法行政事业赋能续航。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努力打造善于学习、勤于服务、勇于创新的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