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春暖花开“植”此青绿,南坪街道“渝康家园”绿植栽种活动播种美好瞬间
日期:2024-03-18 10: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18 10:20
字号:
分享:

春风轻拂,暖意渐浓,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为丰富居家的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3月13日,创益社工特别策划了一场绿植栽种活动,旨在通过“农疗+花疗”相结合的模式,让精神障碍患者感受生命的成长与力量,从而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活动伊始,创益社工详细地介绍农疗和花疗的治疗过程,引起了参与伙伴的浓厚兴趣,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脸上流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随后,志愿者们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绿植,细致地讲解了栽种细节及养护要点。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开始认真挑选植物,有的选择翠绿的盆栽,有的则偏爱菜苗,还有的选择了鲜艳的花苗。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挖好坑并将绿植栽种进去,轻轻地浇水、施肥……栽种的过程也是感受生命的过程,看到自己亲手栽种的绿植,大家脸上洋溢出满足的微笑。这些绿植不仅见证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更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许。

据悉,南坪街道“渝康家园”采用“农疗+花疗”相结合的模式,帮助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重新找回生活的色彩,关爱自然,珍惜生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