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家和计划”项目丨幸福相敬—“三代共育 共话成长”家德家风讲堂
日期:2024-03-04 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4 09:07
字号:
分享:

家庭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场所,家庭的作用不可或缺,弘扬家庭美德至关重要。为了使居民了解家德家风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居民建设行善之家的家德家风。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南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南岸区绿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月24日在康德社区开展了幸福相敬——“三代共育 共话成长”家德家风讲堂活动,共计吸引1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中,社工以PPT、视频和家庭演讲的方式带领亲子家庭认识了解家德建设包含的主要内容,以及家德建设对于家庭优良家风形成和传承的重要作用,加深孩子们对家德家风的学习和了解。“龙行龘龘中国年”画卷轴DIY活动中,社工引导孩子和家长以在中国年画卷轴上合作进行绘画创作,让孩子和家长在实践中增强中华文化传承和家德家风文化传承的思想,让优良美德在家庭教育中薪火相传。

本次活动以“龙行龘龘中国年绘画轴”为纽带,以元宵节为契机帮助孩子与家长进行情感互动,增进了亲子关系的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家德家风建设的家庭文化传承观念传播到孩子和家长心中,为每一个家庭传承高尚家庭美德、建设良好家风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