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查”字当头推动养老服务 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日期:2024-02-20 08: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0 08:57
字号:
分享:

一是领导带头查。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现场约谈机构负责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督促机构开展了1次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完成了1次消防培训,进行了1次消防演练,完善了1次预案整改。

二是昼夜交替查。落实“日排查”制度,联合三方消防专业力量成立2个节前养老机构检查小组,完成1轮全覆盖检查,发现隐患6处,现场整改6处。针对夜间管理薄弱,探索“夜排查”制度,开展3次夜间养老机构安全“突袭”,检查机构处置响应能力,对1家应对薄弱机构出具整改通知书。

三是平台循环查。运用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24小时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线上巡查,重点对热水器、消防主机等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进行实时动态安全监管,实现全天候养老机构(中心)视频联网值守,有效化解事故隐患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