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2024年新春贺词
日期:2024-02-09 1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9 12:06
字号:
分享: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南岸区委、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党工委、重庆经开区管委会谨向全区人民,向驻区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驻区单位、高校、企业、院所全体同志,向关心支持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的起步之年。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统领,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有新提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体系,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南岸见行动”。这一年,我们坚持稳进增效,经济社会发展有新突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科创赋能,高水平建设广阳湾实验室,重庆脑与智能科学中心、重邮科技园、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等高能级平台入驻,禾赛科技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成功举办首届重马国际消费节等重大活动,东站枢纽新城启动建设,加快打造重庆城市门户和新地标。全年南岸区GDP增长6.7%、居主城九区第1,重庆经开区GDP增长8.3%、居全市第1。这一年,我们坚持除险清患,社会大局稳定有新成效。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连续17年获得全市安全生产考核先进等次。这一年,我们坚持改革求变,重点领域改革有新进展。坚持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全面深化改革,2个“一件事”场景纳入首批区县应用“一本账”管理。重庆经开区作为全市首批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一年,我们坚持惠民有感,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区两级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顺利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相关经验获住建部肯定推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不断提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也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全区干部群众不畏艰辛、无私奉献,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每一个南岸人都了不起、都值得点赞。

兔跃庆丰年,龙腾谱新篇。2024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攻坚克难、主动作为、进位争先,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加快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南部增长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祝福全区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重庆经开区党工委

重庆经开区管委会

2024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