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以爱为名,用慈善点亮困难群众的新年
日期:2024-02-08 09: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8 09:04
字号:
分享:

南岸区坚持慈善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开展四大慈善公益行动,让群众体会浓浓的“年”味。

“救”在南岸温馨年。区慈善会发起的“救”在南岸助困计划对因病、因灾和意外导致家庭困难的群众进行救助,通过线上线下筹款的方式,发起爱心捐赠,募集资金17万元,通过入户调研现已筛选出第一期救助对象10人,工作人员在入户慰问的同时为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让困难群众有一个温馨年。

家电助力温暖年。区慈善会与爱德基金会、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达成合作,联动8000余名爱心公众参与“一分温暖,十分关爱”冬日家电温暖包(电热毯、电暖器)认捐活动,为重庆7800名老人认捐温暖包,助力重庆老人温暖过冬,其中南岸区受益老人2000户,物资价值30万元,覆盖全区15个镇街。

冬日添衣开心年。区慈善会联合共建单位中世律师事务所和重百商社电器有限公司发起温暖寒冬计划——冬日新衣项目,由两家爱心单位共同筹资为170户困境家庭(主要为儿童和老人)添置冬衣,15户家庭到店现场挑选,其余对象由慈善会在年前统一发放到户。

迎新活动热闹年。各镇街社区基金通过群众自筹一点、企业捐赠一点,基金补贴一点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百家宴、新春汇演等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惠及上万群众热闹过新年。南坪街道创基金的新春百家宴活动已持续开展10年,规模已发展到300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