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多元社创 益动南岸 || 以关爱相伴,让老人乐享晚年
日期:2023-03-07 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07 09:17
字号:
分享:

图:社工为老人读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在南岸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南坪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南坪镇社工站联合南坪镇各社区养老服务站顺利启动了2023年度养老项目服务,重点围绕老人摸底建档、关爱陪伴两个方面开展服务,让老人乐享晚年。

图:志愿者入户探访高龄卧床老人

图:社工为老人赠送生活物资

    1.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暖心服务“零距离”

在去年服务的基础上,项目组对南坪镇215名在册独居老人进行了摸底排查,并进行全覆盖建档。对在册独居老人开展每周一次的电话巡访服务,保障了独居老人的居家生活安全。同时带领“为老”志愿者对空巢、独居和高龄老人进行入户探访89人次,在走访过程中为老人测量血压,关心老年人近期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出门佩戴口罩,预防感冒,同时叮嘱老人注意居家用电安全,防火防跌倒等居家安全事宜,为老人送上生活物品。在走访过程中,针对部分失独老人,社工通过倾听、陪伴关怀等方式,缓解老人的孤独感。

2、对接民政资源,开展适老化改造服务。

为进一步保障老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加大对身体不便低保老人的关爱力度,社工站社工积极对接民政局、南坪镇社保所,筛选出10名有适老化改造需求的低保老人,通过实地入户勘查,了解老人的居家生活情况,就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配置的八大改造内容(如:地面、房屋、如厕洗浴、厨房设备等)向老人讲解改造内容,签署适老化改造申请表。让困难老人切实感受政府和社工的关爱。

接下来,南坪镇将持续通过“电访+探访”的形式,带领志愿者有针对性地满足辖区空巢、独居和困难老人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打造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可持续化“志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联合镇级养老服务中心整合带动南坪镇8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及社区社工,为活力老人提供休闲娱乐等文娱服务,为慢病老人提供健康讲座、义诊和居家服务等,助力老人乐享晚年。

图:签署适老化改造协议

图:为老人测量血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