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民政积极组织社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17 09: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17 09:43
字号:
分享:

面对3年以来情况最为复杂、形势最为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的疫情,南岸区民政局迅速行动,针对基层防疫资源不足的痛点,发挥行业优势,第一时间向全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发布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导社会力量就地就近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抗疫。

一是精心联动志愿服务。组织即善、开心、创益等社工机构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招募医务工作者、教师、小区居民、热心商家由社工担任点长,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掌握防疫政策、信息采集、心理疏导等基本技能,目前,社会组织已招募1022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精细开展情绪疏导指导绿荫社工在南坪镇开通“心灵驿站”热线服务,3实务经验丰富的社工师,24小时为临时管控区内的居民提供情绪疏导、政策解释、防疫宣传、亲子关系缓解、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服务。目前,已为近100人提供服务。链接心理服务专业的希望社工在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开通心理疏导热线,200余名心理工作服务志愿者24小时在线服务。

是精准关爱特殊群体。指导绿荫社工开展心灵回家品牌服务,电访的形式关心120余名困境、留守儿童及家庭儿童学习生活情况,确保疫情期间不失教、不失管。绿荫、冬青社工针对南坪镇、铜元局街道、海棠溪街道70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线上排查和关爱服务,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情况、缺药情况及基本生活情况并及时反馈,确保患者安全居家。

1111日至今,已有12家社工机构,325人次的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动员2056人次志愿者,服务群众达14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