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科技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10-08 15: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0-08 15:59
字号:
分享: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闵子)9月27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主持会议。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幼昕,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谭勇,区领导唐昕、张进、杨继成、包茹华、游泳,重庆经开区领导王建华、谭昊、肖鼎光、谭厚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驱动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紧扣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建设人才强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面临的发展所需,深刻把握推进我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目标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科教强区、人才兴区、绿色示范、文明典范”,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突出创新第一动力,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推动迎龙创新港打造生态城“智创”内核,推进重庆脑与智能科学中心、广阳湾实验室、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特色化规模化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聚焦智能科技、低碳科技、生命科技等领域,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配置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着力培育优势创新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推动科研机构做大做强,深化同信通院西部分院、招商局交科院等战略合作,积极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格局。强化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智能终端、节能环保、汽车电子、工业软件、大健康等产业,认真落实全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加快做实做强重庆软件园,扎实推动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跃升发展。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长嘉汇金融中心,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业态,积极推动重庆邮电大学等成果转化中心建设落地,努力在政策制度、资金投入、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让创新生态日趋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优良。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发挥人才政策磁吸效应,加快推动利好人才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深入开展“重庆软件园人才行”等特色活动,不断加大“江南菁英”计划实施力度,积极助力重点企业引才、推动优质项目招才。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用好全区高校、职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资源,大力培养科创人才,积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不断优化职业教育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用好重庆英才“渝快办”等优质服务平台,统筹抓好人才公寓、青年人才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力解决人才安身立业后顾之忧。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大力改革用才机制,优化人才使用制度,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坚持“引育留用”结合,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打造“江南菁英”人才品牌,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责主业,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工作执行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加大政策支持,做好现行政策集中梳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发挥出政策红利。营造良好氛围,挖掘优秀人才典型,讲好南岸创新创业故事,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崇尚创新的良好局面,在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会上,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重庆力合科创中心总经理李淋,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仁刚,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院长王勇德,重庆会凌电子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东,中电科芯片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霄等6名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发布了《“江南菁英”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并举行先进单位表彰颁奖仪式。

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经济板块、群团组织、重庆经开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以及学校、医院、金融机构等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