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机关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 索引号 ]
  • 1150010800929624XD/2022-00012
  • [ 发文字号 ]
  • 南机管〔2022〕95号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机关事务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8-17
  • [ 发布日期 ]
  • 2022-08-18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节约用电的通知
日期:2022-08-18 1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18 15:25
字号: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各经济板块发展中心,重庆经开区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2816全市机关单位节约用电电视会议要求机关要带头节约用电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确保民生用电和电网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日常管理

全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节约用电工作责任,细化节约用电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对本单位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减少非工作时间用电,非必要不加班。严格办公设施设备用电规范,在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中必须载入节约用电相关条款,建立用电巡查公示制度,并进行绩效考核。

二、抓好照明用电节约

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设备电耗,100%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优化照明系统设计与控制。要严格执行“人走断电”制度,减少办公设备待机时间,下班时关闭办公室内所有电源,白天关闭走廊、大厅照明等公共区域照明,晚上要减少非必要路灯照明,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照明、户外广告、大型电子宣传屏等非必需用电设备设施。

三、抓好空调用电节约

本着“应装尽装”原则,符合条件的中央空调应及时安装智能化管理设备。应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提倡上班后晚半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节假日或少数人加班尽量不开中央空调。严格执行室内空调温度设置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加强空调系统维护保养和节能诊断,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空调,及时更换选型过大、效率偏低的空调设备。

四、抓好办公设备用电节约

要优先采购节能办公设备,注重日常节电管理。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要及时关闭,下班时应关闭插座开关或拔掉插头,减少待机能耗。会议结束后及时关闭影像系统、会议室照明、空调等用电设备。电梯系统应当实行智能化控制,十层以上加装电能回馈装置。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要减少电梯、电热水器等用电设备的开启数量和时间。通过合理设置电梯错层、分组、分段运行模式,以及上下班运行数量和时间,有效降低电梯运行频率和台数,降低电梯日常运行电耗。数据中心机房、食堂、锅炉房等用能场所要重点监控,加强计量和信息化管理,采取合理节能措施,切实降低电耗。

五、执行有序用电方案

根据区经济信息委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执行方案的要求,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需要实施有序用电时,按照全市统一调度,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7摄氏度,区机关事务局统筹全区公共机构配合停止办公用电冷空调(含集中式、独立式)及使用。

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以节约用电为重点,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对重点用能设备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培训,普及节电知识和方法,提高设备运行管理水平。要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电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家庭户户节约用电,从而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

七、加强督促检查

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本单位用电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我局将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办开展节约用电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8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