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机关事务局>首页>工作情况
疫情下勇坚守 后勤人显担当
日期:2022-11-16 1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16 10:00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区机关事务局领导下,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并切实做好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坚守岗位、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实保障。

升级防疫管理,织牢安全“防护网”。严格按照全面加强防疫工作要求,统筹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单位驻地”原则,采取“延长轮班交接”模式,尽量减少人员跨区流动;升级门禁管理,从严控制进入食堂,内部人员进出必须出示“两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做到“应检尽检”,每日核酸检测完成100%安排专人每日对食堂公共区域以及公用服务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开展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添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赵庆洋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奔赴现场参与封控楼栋物资配送工作,无数次往返于集中取餐点和封控楼栋隔离居民之间,为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做出贡献,被社区群众高度赞扬为“最美摆渡人”。薛红、张文汉同志,不讲条件,抗疫工作义无反顾,天不亮就赶到社区积极参加增援工作,负责重点部位值守及相关防疫政策的宣传。李婷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核酸检测服务、负责协助支援我区志愿者医疗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

精细后勤保障,升级生活“服务链”。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疫情,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立足职能、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完成机关大院抗疫物资保障、车辆调配、志愿服务等攻坚任务。公务用车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扁平化管理,及时获取防疫用车各项需求,全天候不间断调配车辆,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迅速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防控前沿。加强与值守、居家办公职工沟通联系,详细了解职工生活需要,做好思想疏导,第一时间解决职工工作、生活困难;为驻扎单位的食堂职工采购床上用25套,行军床40,密切关注其心理状态和生活需求,做到后勤服务“有温度”,确保值守人员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建立常态机制,确保防疫“不断档”。为保障党政机关平稳有序运行,动员驾驶员、物业、安保、食堂等保障人员在办公室“安营扎寨”,减少社会面流动风险,24小时在工作场所待命人数达到249人,除居家隔离人员以外区机关后勤中心全员参战,应急联动、迅速响应。严格溯源管理,确保餐饮安全。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实现食材来源可追溯,食材配送由专人专车配送,每日核酸检测、排查活动轨迹,实行定点办公,确保“零疫情、零感染”,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