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大数据发展局>首页>工作情况
“政企学”同心聚力,助推“数字高校”走实向深
日期:2024-04-08 09:4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4-08 09:42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大数据发展局会同区教育委、区科技局召开“数字高校”座谈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和示范场景。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在区 7 所高校,阿里云、商汤科技、国泰新点等在区 14 家能力合作企业,交流需求,分享经验,共同探讨高校在“基础设施、数据治理、智慧教学、智慧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项目合作,达成“政企学”共建共享合作共识。

下一步,将坚持“抓统筹、抓重点、抓场景”,有效促进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数字高校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政府在校企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作用,支持校企合作政策,引导鼓励校企深度合作。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校企合作。以“政府所需、高校所盼、企业所能、未来所向”需求为导向,从重点领域着手,促进校企在建设云网算力基础设施、谋划应用、开展实习与就业、共建实验室、专业培训、联合办学等方面更深层次合作。三是探索综合场景,助力数字建设。坚持市场化与公共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支持引导高校和能力合作企业参与数字交通、数字金融等重点领域综合场景打造,支持“满天星”应用场景开放,找准关基于数据要素驱动的重点综合应用,探索“政产学”有效的合作模式,积极助推我区数字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