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厂房内新电梯正式“上岗”
日期:2023-05-24 15: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4 15:24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诗韵)“7号电梯验收已经通过,明日就可正式投入运行了。”近日,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所辖资产A8厂房的项目负责人在企业群里发了一句话,群内气氛瞬间沸腾了起来。

“终于有新电梯了,不用扛着货物爬楼梯,简直太开心了……”望着园区崭新的电梯,期盼已久的企业员工小张不禁发出了感叹。

据了解,A8厂房位于南岸区丹龙路5号,199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区货运电梯自投运以来已有20余年,随着园区入驻企业日渐增多,货运需求增大,电梯也经常出现故障。“每次开门、关门都像‘老爷电梯’一样,慢得不得了,电梯启用后还能听到‘咚咚咚’的响声,坐电梯都提心吊胆的,就怕出现突然停运门打不开的情况。”说起电梯这事,入驻企业的员工们就直摇头。

“电梯总是修一次,管一阵,又要修。每年电梯维修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但是由于电梯年代久远,有些零部件厂家已经不再生产,很难保证长期维护。”A8厂房项目负责人颇为无奈地说,维修后仍经常出现冲顶、关人、关货等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租赁企业也多次投诉电梯运力不够,降低工作效率,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为保障入驻企业的正常办公需求,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在了解园区具体情况后,立即安排集团规划建设部、成本控制部和土地资产管理部到现场实地查勘,走访入驻企业,对“换梯”问题进行分析讨论,经商议最终由集团出资,对1、2、5、7号电梯进行换新。

换梯项目正式启动后,为减少换梯过程中给企业出行、货运带来的影响,该集团子公司嘉誉实业公司作为园区运营管理方,在紧盯电梯安装进度的同时,通过张贴通知、上门拜访、设置施工围挡、降低噪音、加紧工期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电梯改造工作在2个月内完成。

另一方面,现场管理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协调企业使用人力及吊装设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货物运输。对因货物过重、过多无法实现人工搬运的,现场管理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保留了1号“旧梯”供企业暂用,并采取闲置厂房临时隔墙开洞、临时借用过道等方式解决企业货物转运、储存的问题。

目前,园区3台电梯已完成安装并投入运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入驻企业日常出行、货运难的问题,预计6月初,1号电梯也将完成安装并投入运行。下一步,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园区老旧设施设备改造,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夯实园区发展平台,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