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办学成果展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23-05-22 15: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2 15:21
字号:
分享:

重庆十一中建校110周年办学成果展活动现场。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一百一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百一十年弦歌不辍,桃李芬芳。5月20日,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下简称“重庆十一中”)迎来了110周年华诞,全校师生与各界来宾、海内外校友齐聚一堂,同忆峥嵘岁月,共叙校园情谊。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区领导刘丹文、吴晓静、蒋文新、张超林、杨建、莫裕全、简光秀、郭同永,重庆经开区领导谭厚江出席。

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重庆十一中建校110周年办学成果展活动拉开序幕。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章显林致辞。活动分为“以青春的名义向学校报告”“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报告”“以青春的名义向时代报告”三大篇章,回顾了学校110年来风雨兼程的铿锵历史和辉煌成就,系统展现了校园风貌、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师资队伍、体艺活动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活动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重庆十一中友好单位及兄弟学校向活动发来贺信。重庆十一中杰出校友、中央军委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江波以“百十华诞沐春风 依依难忘母校情”为题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当代教育名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裴娣娜以贺信形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陈贵云在致辞中指出,当下,重庆基础教育正围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主题蓬勃奋进,衷心祝愿重庆十一中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一如既往与时俱进,抓住深化教育改革之契机,把握全面立德树人之核心,探索更多新路径,收获更多新成果,为促进我市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劲渝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希望重庆十一中准确识教育之变,积极应时代之变,主动求发展之变,秉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改革创新的典范、素质教育的标杆、人才辈出的摇篮,为重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出重庆十一中路径。

许洪斌向重庆十一中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岸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10载峥嵘岁月,重庆十一中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历史的跨越,培育出大批栋梁之才。进入新时代,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教育趋势、更新教育理念、尊重教育规律,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办学质量持续提升。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将教育强国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希望重庆十一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文修德?精益求精”校训精神,着力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着力锻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着力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家国栋梁。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做靓“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品牌,让教育成为现代化新南岸的核心竞争力,将以更大力度关心支持重庆十一中发展,为教师成名成家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更多机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条件、营造更佳环境,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重庆标杆、中华名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