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日期:2023-03-17 14: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17 14:21
字号:
分享:

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和消费维权主题年宣传,3月15日上午,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茶园金科世界城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线下宣传咨询活动。

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消费维权手册,接受咨询投诉等方式,将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我们经营一家瘦身美体店,今天主要是想咨询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问题,了解行业内投诉比较多的是哪些方面,做到提前避免,感谢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市民赵婧斐告诉记者。

活动还依托民生快检服务中心,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演示活动,由食品检测专业人员现场对市民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和农副产品样本开展农残、兽残、重金属是否超标检测,引导老百姓参与到提升食品安全的活动中,现场反响热烈。

据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向市民普及各类食品和药品消费安全知识、如何正确识别假药劣药的方法,科普电梯和游乐设施安全乘坐常识,对事关企业发展、人民生命安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引导市民提升对计量器具、家用电器、农资产品的识假辨假能力,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要切入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能。(记者 何子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