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市中药研究院通过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规范定期检查 助力我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25 11: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1:03
字号:
分享:

近日,驻区企业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规范(GLP)定期检查。单次和多次给药毒性试验(啮齿类)、单次和多次给药毒性试验(非啮齿类,不含灵长类)、生殖毒性试验(I段、II段、III段)、遗传毒性试验(Ames、微核、染色体畸变)、局部毒性试验、免疫原性试验、安全性药理试验、毒代动力学试验等项目均符合GLP定期检查要求。

一直以来,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紧密合作,协同发展。该研究院更是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为核心,围绕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健康产品交易展示平台等项目进行了深度合作。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是重庆市首家且目前唯一一家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物GLP认证的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同时,其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重庆市科技重大专项等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该研究院还建设了“重庆药物安全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药药效学与安全评价重庆市工程实验室”“重庆市中医药重点学科中药药理与毒理学”等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学科平台,技术服务范围辐射全国30余个省市及地区,至今已完成数百项次的安评试验研究。

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坚持“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低碳绿色”“智慧创新”“软硬结合”产业优势,聚焦智能终端、节能环保、软件信息、汽车电子、大健康等“3+2”产业方向布局。其中,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学明确发展定位,合理制定发展目标,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据悉,重庆市中药研究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顺利通过本次GLP定期检查,将继续严格遵守GLP法规,充分发挥GLP中心的特色研究优势,对包括药效学研究在内的所有用于注册申报的非临床研究均严格按照GLP规范进行全程监督和管理,更好地为国内各省市各地区医药企业和新药研发机构提供规范、高效、高质量的药物药理毒理研究与评价服务,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