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全区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率达100%
日期:2022-11-25 11: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1:02
字号: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紧盯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的各个重点环节,确保全区医疗废物收运“全覆盖”,医疗废水安全处置率达100%,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由于近期医废激增,导致原本收运我区医废的处置公司均无力上门收运。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必须建立新的医废收运体系,从三个方向分流:一类医疗废物(定点医院医疗废物)由璧山苏鑫医疗废物处理公司处置;二类医疗废物(即普通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由我区直运至涪陵三峰垃圾焚烧场处置;三类医疗废物(隔离点、核酸采集点、封控区、学校等医疗废物)由我区直运至北碚同兴垃圾处理公司处置。

因处置工艺要求,运往分流处置场的医废必须用封闭自卸式货车运输卸料,但目前全市特种车辆和人员全线告急。一时间,车辆、人员紧缺,医废收运面临困境。经过区生态环境局连续48小时紧急联系,在区城建集团、锦川公司的支持下,终于落实到9台特种车辆,但与实际需求仍有较大差距。

为应对突发困难,区生态环境局及时调整医废收运模式,紧急设置医废临时转运场,调度20台厢式货车收运前端医疗废物,到达临时转运场后进行消杀,再转移到自卸货车送达处置场,相关工作人员纳入闭环管理,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下沉到医疗机构、隔离点等重点单位,现场指导医废收运处置工作,全区医废安全处置率达100%。

在医疗废水处置方面,全区新增的13个疫情隔离点全部开展入住前的医疗废水设施改造,区生态环境局重点对涉疫医疗废水收集、消杀、监测技术规范等工作进行指导,每日对疫情隔离点废水的收集处置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协调解决废水处置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在用的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废水消毒处置总余氯均按要求控制在6.5-10mg/L范围内。

区生态环境局还督促指导区内接纳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水的污水处理厂密切关注进水水质余氯、出水粪大肠菌群等指标的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截至目前,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率100%。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现场巡查检查,全区4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记者 饶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