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邻居莫慌 我们来
日期:2022-11-25 10:5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0:58
字号:
分享:

罗娟与儿子只能在每天做核酸采样时,匆匆见上一面。

来不及脱下护士服,罗娟赶紧套上防护服开始为邻居们进行核酸采样。

“三人小队”中,孙小培负责扫码录入、维持秩序和对接协调工作。

“三人小队”还承担起了给附近工地施工人员做核酸采样的任务。

任云燕在给邻居们进行核酸采样时,大儿子带着弟弟在一旁边玩耍边等妈妈。 记者 赵映 摄

在梨花路社区中交漫山五期小区里,三位素不相识的居民组成志愿者小队,共同承担起整个小区核酸采样的工作。随着三人志愿者小队的成立,物业与居民积极配合,小区的核酸采样有序开展起来。在抗疫第一线,每个人,都是披荆斩棘的战友。

重医附二院护士罗娟:从工作时间里抽两小时回小区采样

“都安静点,让罗妹妹再休息一会儿。”距离上午的核酸采样还有15分钟,排在第一位的张阿姨转头小声提醒后面排队的居民。此时罗娟靠在检测台旁的椅子上,正低头闭目养神。

罗娟是重医附二院的一名护士,按照医院要求,这段时间本该24小时住在医院值班。当她得知小区缺少核酸采集人员时,第一时间跟领导汇报,每天抽出两个小时回小区进行采样,然后再回医院待命。

“昨天晚上有台急诊的介入手术,进行了5个多小时,做完收尾工作,就直接回到小区采样,没顾得上睡觉。”罗娟神情略显疲惫,但9点半一到,她重新精神抖擞坐正开始采集,脸上带着专注与自豪,“自己的小区需要我们自己守护嘛!”

整齐的采样队伍中间,有两位老人带着一个小孩,随着他们走近,罗娟的眼睛湿润了,隔离面罩里淡淡的一层雾气,这正是她的父母和刚上一年级的儿子。而他们每天见面的时间,只有采集样本的短暂一刻。

父母说起女儿满是肯定:“只担心她休息不够,身体累坏了,医院工作本来就忙,现在还加了志愿者的这一块。但我们百分百支持她,帮她把家庭照顾好,小孩照顾好,免除后顾之忧。”

二胎宝妈任云燕:带着孩子支援社区

“以前我是一名护士,我也可以!”收到社区求助信息的第一时间,任云燕就站了出来。

虽然生了小孩之后,任云燕就从医院辞职,将生活重心和时间都给了家庭,但职业担当和技能依然在,核酸采样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也恰好是她所具备的。

而她面对的困难可不小,爱人在区县工作回不来,作为全职宝妈,她一个人得带两个小孩。任云燕自信地笑着,“全靠儿子们很乖,哥哥可以照顾弟弟,每天就两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

于是居民们常常看到这一幕,核酸队伍排在左边,右边空旷地带隔着50米左右,一个8岁的哥哥带着3岁的弟弟,有时讲讲故事,有时做做游戏,懂事地在妈妈的视线范围内等着她。

“我们是新小区,目前入住的不多,总共才100多人,虽然大家之前互不相识,但都是邻居,是亲人,能帮到大家的时候,必须要挺身而出,”任云燕坚定地说,“而且抗疫是所有人共同的事,每人出一份力,会更快渡过这个难关。”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孙小培:党员就地转岗增援

居家隔离的第一时间,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孙小培作为梨花路社区增援队队员,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抗疫第一线。

扫码录入,维持秩序,对接协调,全是孙小培一人的工作,但他从未觉得辛苦,还不断地感激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志愿小队的两位女士挤出时间采集核酸让人感动;物业尽心尽力搭建场地运送物资做得很周全;居民们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使得采样效率极高。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采样工作开展起来后不久,接到一个请求,中交漫山六期正在施工,有120名施工人员也需要每天进行核酸采样。三人几乎没有思考就异口同声答应下来,让施工人员在路边的小区大门口采集核酸。

这一来,既帮助了建筑工人就近核酸,也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员路过的时候顺便进行核酸采样。“保持距离,注意防护!”孙小培维持着秩序,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他的选择依然是为群众提供便捷,筑起全民防疫屏障。

(记者 赵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