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抗击疫情勇担当 人大代表“卫”人民
日期:2022-11-25 10: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0:57
字号:
分享:

侯洪(中)正在工作。 记者 郭旭 摄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东南医院作为茶园疫情防控主力军,承担着区域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入户核酸采样、隔离转运等一系列抗疫任务。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永远都不会缺席。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区人大代表、重庆市东南医院院长侯洪见初心、显担当,带领全院职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像一束耀眼的光照亮被疫情笼罩的黑夜。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疫情发生,面对可能感染的风险,医护人员也会担心;疫情流行、患者增加,还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往前冲,这些困难都没有吓倒我们的白衣战士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侯洪的号召下,医院800余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做直面危险的“逆行者”。

“我已经从家里顺利赶到科室!”“我科人员已到齐,随时准备上岗。”每一个工作群都在夜深人静时活跃起来。“这次形势确实很严峻,我们的条件也非常具体。长期以来,我院主要负责天文街道10万余人核酸采样工作,现在分小区、分楼栋采样,压力非常大……”话音未落,侯洪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好,我马上去落实……”

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但侯洪积极发挥指挥棒的作用,指导全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追阳工作需要入户对混管阳性人员先进行抗原采集,在原地等待抗原结果后,同时采集两份鼻咽拭子,分别送检测单位进行检测。这份工作极具危险性,随时要做好与阳性样本打交道的准备,一个操作出现失误,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我报名!”“这批队员满了,下次一定考虑我上,我可以!”……成立追阳专班的号召一发出,立刻收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党员更是争先恐后报名参与。侯洪说,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严格的自我健康监测,这群“追阳人”不得不与家人长期分离,每一次的追阳任务,无异于与病毒过招,但大家没有畏惧。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封控区和管控区数以百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放门诊、设立封控区病人临时诊疗区,始终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创伤、卒中、胸痛、腹痛、上消化道出血、透析等重点病人开通绿色通道,五大中心24小时高效运行,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相信我们每一位职工都是一个有温度的东南医院人!”侯洪说道。“流程要优化,急老百姓所急,特殊时期更要替老百姓考虑就医的便捷……”每天忙碌在视频会议之余,侯洪坚持亲自到急诊科、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核酸采样仓、门诊导医台等一线实地体验感受。

不仅如此,侯洪不忘“忙里偷闲”关心病区病人的生活,了解他们吃得怎么样,休息得好不好。他担心医务人员心理压力大,专门为他们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

“不光是我,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在拼!很多同志几天几夜没离开过病区……只要倒不下,我就和大家一起坚守。”侯洪坚定地说。

(记者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