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我区各领域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2-11-25 10:5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0:54
字号: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青联委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社会组织、“小暖南”青年志愿者等各领域青年群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青年群体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社会运行保障等重点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无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

重庆曦初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理,作为今年刚加入区青联的委员,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心系一线防疫人员、困难居民,积极响应团区委、区青联的倡议与号召,为南山转运点捐赠食品130余件、生活用品80余件,助力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

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胡燃,带领协会成员就近承担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断吸纳小区志愿者壮大服务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在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劝导巡逻等一线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青年企业家何林,快速响应对口支援镇街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协调重庆欧港家具有限公司筹集行军床、被褥、枕头等住宿用品100余套,饮用水400余件,全力确保海棠溪街道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同时,全区“小暖南”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追阳流调专班、计算机协查专班、生鲜市场防疫劝导专班等区内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就近就便参与镇街社区疫情防控辅助工作5800余人次,当好守护全区群众平安健康的“勤务员”。

据统计,我区共13家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自发动员组织力量立即开展基层疫情防控支援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活动100余场,发动志愿者近700人,开展辅助核酸检测、公共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关爱独居老人和数据筛查等工作,服务居民2万余人次。

下一步,团南岸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有力统筹,充分有效调动团内资源,高效有序组织南岸区各领域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