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超市“搬进”小区 守护居民菜篮子
日期:2022-11-25 10:5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5 10:53
字号:
分享:

11月19日晚,茶园银翔翡翠谷小区B组团门口,一超市店长廖女士正忙着接应生活物资。20袋面粉、20袋大米,还有粮油、调味品等副食品,廖女士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也足足搬了一个多小时。

疫情期间,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有没有绿叶菜?蔬菜安全有没有保障?老年人不会线上购买怎么办?为解决银翔翡翠谷小区B组团的“菜篮子”问题,就地增援志愿者队联合天文街道兴塘路社区统筹协调,将超市“搬进”小区,共同纳入封闭管理,确保小区居民的“菜篮子”不脱销、不断档,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最后一米。

据了解,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按规定可以两天一次出门买菜,但需要走很长一段距离才能买到新鲜蔬菜,这给本身腿脚不利索的居民张婆婆带来了麻烦。“外出买菜远,网上又不会操作,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张婆婆焦急地说道。

在小区里,还有不少像张婆婆这样烦恼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就地增援志愿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一方面耐心向大家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另一方面立即与社区协调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小区大门口附近的超市物资较多,种类较全,很容易满足小区居民物资需求”“如果将超市‘搬’进小区,那居民的‘菜篮子’问题就好解决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最终将目标锁定到与小区一墙之隔的超市。随后,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和居民代表一道,同超市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

“我愿意将超市纳入小区封闭管理范围,并承诺保证菜品质量、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哄抬物价,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社区书记把情况说明后,很快得到店长廖女士爽快的回应。

随即,社区、就地增援志愿者队、超市、物业等多方联动,迅速在小区大门到该超市的路途上安装隔离板,搭建起小区专属绿色通道,把超市“搬进”小区,满足群众线下需求,守护群众“菜篮子”。

为做好防疫工作和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确保小区的每一户居民都可以吃到“安心菜”,超市从早上8点30分至晚上9点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同时,社区还安排志愿者在超市入口对前来采购的居民进行限流,实行错峰买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记者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