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逆行!我区六支抗疫攻坚队下沉高风险小区
日期:2022-11-23 15: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3 15:22
字号:
分享:

国资委抗疫志愿者帮助封控居民运送物资。 记者 王雄 摄

“11月14日,天气小雨,……社区居民上万人,精准防控谈何易?一人转阳楼栋封,核酸物资上门难……”

“11月15日,天气阴,……没有洗漱,离医废物质回收点仅十米左右,十几个志愿者相互间隔不算远,肚子呱呱叫,顾不上那么多,我也留下来参与狼吞虎咽……”

“11月16日,天气阴,……‘疫’线蹲点攻坚,亲历上门核酸、配送物资、夜班守卡、答疑解惑,调研疫情溯源、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疫线实情,对比分析有所感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科学应对,静待花开。”

这是区国资委增援长生桥镇抗疫攻坚队队长文宏几天来写下的日记。11月14日,我区首支进驻高风险小区的抗疫攻坚队仅用1个小时集结而成。文宏带领着20名队员率先冲进抗疫一线。

连日来,逆行的抗疫攻坚队队员们一户一户大排查,成为了“入户调查员”;向居民群众分析疫情形势、传达防控要求、讲解各项防控措施,化身居民的“政策宣传员”;收集居民对生活物资、药品等的需求,为小区居民当起了“后勤保障员”。除了文宏带领的区国资增援长生桥镇抗疫攻坚队,在我区还有五支抗疫攻坚队同样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其中包括区规资局增援南坪镇、花园路街道两支抗疫攻坚队,区法院增援涂山镇抗疫攻坚队,区应急局增援南坪街道抗疫攻坚队,以及峡口镇增援长生桥镇抗疫攻坚队。超过100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我区相关镇街、社区(村),勇毅逆行,攥指成拳,坚持把党旗插到抗疫的前沿阵地。

在南坪镇、花园路街道,区规资局共增援了30名抗疫攻坚队队员。南坪镇兴隆社区内多为老旧楼房,没有一栋居民楼安装有楼梯,这里是抗疫重地。“上门做核酸、送物资,全靠一双腿。”兴隆社区抗疫小队队长彭承霞告诉记者,她和队员们把手机音量开到最大声,只为能随时听到社区的“召唤”,只要社区一声“吼”,我们就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往封控楼栋里冲。穿着防护服每天爬楼,已经成为彭承霞的日常。彭承霞说,每天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但决不能掉以轻心,每件事必须得小心仔细,才能确保防疫有效,自身安全。“我们的工作时间不固定,”彭承霞介绍,有时从早上8:30开始投入“战斗”,有时则是晚上进行“战斗”,准备物资、棉签、试管、消毒水,转运病人,上门扫信息,处理医疗垃圾,每天步数至少上万,虽然感觉腰酸背痛,“但是只要能守护家园的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一支抗疫攻坚队,都临险不惧、靠前当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抗疫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为尽快实现“围剿清零”攻坚战全面胜利而奋斗。(记者 陈思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