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东站:防疫不松懈 工程不停工
日期:2022-11-23 1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3 15:19
字号:
分享:

上午8时,一辆满载着36吨钢筋的货车,缓缓地停在重庆经开区重庆东站钢筋加工厂,施工人员立即前往卸货。这已是自11月10日以来,中铁建设紧急从四川达州等地协调调运来的第77车钢筋。

据介绍,由于物资保障到位,重庆东站列车行驶的地面层(高铁站承轨层)首段梁完成浇筑,正朝着出站层结构施工目标迈进。

重庆东站是重庆市新建的最大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重要门户枢纽,规划引入全市“米”字型高铁网中的渝湘、成渝等五条高铁,以及枢纽东环线、渝怀线等普铁线路,建筑规模122万平方米,所需钢筋总量多达36.6万吨、混凝土203万立方米。其中中铁建设所在标段负责重庆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约56万平方米的工程建设。

“项目物资供应点分布在四川、河南、河北、北京等地。受各地疫情影响,部分道路限行,物资运输困难,现场原材料紧缺。”中铁建设重庆东站项目党支部书记齐忠富表示。

为确保重庆东站项目如期推进,中铁建设重庆东站项目部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线上、线下申办物资车辆防疫通行证,抢抓储备建筑材料,积极协调紧缺的混凝土、钢筋、周转料等工程物资进场。自11月10日以来,项目部共协调钢筋2690吨、混凝土13000方;储备了15万个口罩、500升酒精,可满足项目部1个多月用量。

“快速响应、严格执行属地防疫要求是项目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关键。”齐忠富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项目部设置了13个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区,全力推行封闭式管理;立即开展排查,按照要求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在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办公区布置哨卡、配置与健康码信息关联的闸机,全面实行人脸识别出入场所;租来6辆大巴车点对点接送工人,采取“1天1检”上门定点采集核酸;配备30台大功率电动消毒喷雾器,扩大施工现场消杀区域,日消毒次数由2次提高至3次;与工程建设、监理、相关施工单位以及劳务队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暂停工人进场审批,建立“一人一卡”覆盖全体施工人员的防疫档案,详细登记绿码、新冠疫苗接种等信息。

项目部还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总人数达88人。他们坚守项目入口,强化入口查验和分区管控,在道路卡口查验场所码,在夜间开展防疫检查和防疫教育等。

一系列举措,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目前中铁建设集团重庆东站项目部2400多人奋战在施工现场,250多台施工机械有序地施工,车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