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重庆经开区3家企业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日期:2022-09-21 10:3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1 10:3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诗韵)记者从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重庆经开区3家企业榜上有名,获奖数占全市总数的30%,充分反映重庆经开区重点产业核心专利布局与保护运用有了新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等企业的3个专利项目,均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也是重庆经开区企业连续3年荣获中国专利奖项。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实际,强化措施,以“点线面”模式,聚焦重点对象,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在“点”上求突破、“线”上强支撑、“面”上全覆盖,贯彻知识产权强企计划。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20多家知识产权重点企业进行密集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接企业需求,深挖企业创新资源,指导企业高价值专利申报工作。

      同时,该局兑现专利资助项目资金。在知识产权资金投入上,向支持研发投入的企业鼓励发明创造,推动创造创新,近3年累计兑现知识产权奖励资助800余万元,进一步引导行业领军企业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和知名品牌。

      此外,该局还拓宽知识产权服务面,多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并采取“线下主题培训、线上直播讲座”等方式,举办专利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班,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创新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