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农转非小区引进物业成难题 协商议事帮“拉票”
日期:2022-09-21 10: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1 10:2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9月14日,区政协委员南坪镇组围绕兴隆苑农转非小区引进物业公司相关问题,开展“渝事好商量·南岸实践”第三季度协商议事。区政协副主席曹廷中出席活动。

位于南坪镇兴隆社区的兴隆苑小区建成于1996年。作为农转非小区,拆迁安置遗留的诸多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20多年的累积,致使兴隆苑小区成为了“脏、乱、差、丑、危”突出的问题小区。2021年,兴隆苑小区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小区面貌有所改善,居民居住质量明显提升,但依然存在缺乏物业管理难以确保综合环境整治效果的问题。

为维持综合整治效果,南坪镇党委研究决定,由南坪实业总公司成立重庆新守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动用实业公司的收益“带资入驻”,实现兴隆苑小区物业管理并平衡收支,同时计划在未来开启更多“造血功能”,以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方式,更好地为老旧散小区居民服务。目前议题的卡点、难点在于,在即将到来的业主大会上,该物业公司是否能获得规定数量的业主“赞成票”入驻小区。

“之所以有居民‘左右摇摆’,主要是不清楚物业公司的性质,宣传公示不到位。”业主代表李远琴表示,希望社区和物业公司能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物业公司的性质和物业管理的意义。“物业费虽然不高,但物业公司还未进场,电梯也没安装,就让大家缴纳物业费,不少业主可能无法接受。”业主代表张启芳存疑道。

现场,区政协南坪镇组委员、南坪镇相关负责人、南坪实业总公司及新守正物业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围绕如何提升居民对引进物业的意愿、物业费缴纳标准、物业公司进场后的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南坪实业总公司经理甘林表示,新守正物业“带资入驻”的方式,是一般的物业公司无法提供的,收取的物业费也远低于市场价。南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瑜从“业主大会对物业公司实施监管”等5个方面,对业主作出承诺。政协委员王洋从自己在小区附近停车难的亲身感受,讲述了物业管理的意义。区政协信联委主任谢雪梅表示,物业公司将通过成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实现综合整治效果的长效维持,进一步助力老旧小区改造,为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

经过协商,6名业主代表表示支持新守正物业入驻小区,也愿意为其他业主同意物业入驻做思想动员工作。

曹廷中表示,本次协商目的明确,过程高效,达成了共识,值得肯定。为百姓服好务、办好事是开展协商议事的根本目的。物业管理问题是老旧小区改造中较为突出的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和百姓合力推动解决。希望各方代表可以跟进协商成果、抓好细化落实、推动实际成效,把协商问题的难点、老百姓的痛点解决到位,把好事办好,办到人民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