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启动
日期:2022-05-26 10: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26 10:04
字号:
分享:

5月23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即日起至6月14日期间,我区将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行动。

高中考期间,我区将严格源头管控,除抢险、抢修外的夜间施工外,不得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同时,以在建建筑工地为重点,我区将连续开展夜间巡查,依法从严打击违法夜间作业行为。考试期间集中检查并制止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作业。

区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区住房城乡建委、重庆经开区生态环境建管局组成专项行动小组,结合“12345一号通”政务服务热线提供的群众投诉线索,对产生环境噪声扰民的违法作业开展联合执法。

与此同时,按照《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有关规定,我区公安、文旅、城管、交通等部门将针对商业经营活动中或者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喇叭、音响器材产生的噪声、机具排放的噪声、高速公路及所辖公路噪音、所辖江域船舶噪音等其他噪声,加强监督管理。

另外,高中考期间,全区各有关单位和各镇街将建立24小时值班制,加大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畅通投诉渠道,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高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夜间违法作业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全力保障高中考考生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