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王茂春在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好硬仗 任务硬化 责任硬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5-13 10: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3 10:35
字号:
分享:

5月7日上午,在全国、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硬仗、任务硬化、责任硬性,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茂春指出,自建房专项整治点多面广、涉及群体多,事关人民群众居住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将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内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王茂春强调,任务要硬化,迅速开展百日行动,深入排查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逐一建档造册,平稳有序推进整治,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要硬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房屋所有权人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茂春要求,全区上下要举一反三、长管严治,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强化常态化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建筑施工、高层消防、道路交通、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燃气油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固向好。


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主持会议。区领导唐昕、刘露、张超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肖鼎光、陈松出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属重点国企、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