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我区深入推进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2-01-20 1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20 11:15
字号:
分享:

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我区多点发力、严管严控,推出大气治理各项措施的“加强版”,全力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我区做出精细安排。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面对气象条件不利、区域性霾污染天气频发的冬春季节,我区坚决落实3个24小时制度,即全区所有洒水降尘机具24小时作业、各镇街对辖区开展24小时巡查、区蓝天办实施24小时调度。同时,各相关部门紧盯“工业、交通、扬尘、生活”污染源,做到“4个减少”(减少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焚烧及扬尘排放)“3个增加”(增加夜间巡查抽查、应急监测和联合重拳执法)。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区还启动了2021—2022年冬春季空气质量强化帮扶工作,在全区15个镇街及重庆经开区,围绕重点工业污染物超标排放、露天焚烧、烟熏腊制品、扬尘、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等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指导检查,以启动预警、开展应对、问题整改为重点,督促相关部门、镇街、经济发展中心强化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期盼的现实需要。下一步,将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瞄准短板弱项,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有力的行动,推进我区冬春季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