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岸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9 10:4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9 10:41
字号:
分享:

1月1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岸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国家战略部署,结合重庆发展定位,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深入总结了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22年工作,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形势研判准、工作措施硬,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在南岸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言。贺恒扬说,政府工作报告融入新发展格局有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度,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效果,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序,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准确把握“政之要者”,彰显出鲜明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彰显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民之盼者”,彰显出鲜明的人民立场。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10个主要预期目标,突出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抓住了科技创新这一主动力,找准了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一主抓手,聚焦了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工作面,突出了促进共同富裕这一总目标。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有效司法服务。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提振信心、温暖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内容多处涉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为我们赋予新的使命、注入新的动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化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重庆软件园和长嘉汇金融中心,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坦诚,部署任务科学精准,是一个举旗帜、观大势、谋全局、抓关键、办实事的报告。报告中27次提到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内容,备受鼓舞、倍添动力。建议市级层面系统谋划支持东部槽谷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力支持重庆南部片区发展;在2022年工作安排第六部分的“提升开放通道效率”中“枢纽”板块中,建议增加“加快推进重庆东站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内容,支持重庆东站商务区产业布局,强化站城一体化建设。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务实,目标定位实际,聚焦民生实在,精气神很高,感染力很强,提及南岸项目很多,十分振奋人心。建议加大对“两江四岸”贯通工程、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市级重点项目的指导力度,加强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市级部门进一步加大数字经济推动力度,力争数字版权属地审批试点,在南岸区被授牌为“重庆市数字出版产业基地”的基础上,不断聚集更多的软件企业进驻重庆,推动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戎说,报告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结合重庆发展实际,站位高、思路清、定位准、措施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希望坚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进一步营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的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马天禄建议,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督促金融机构加强定价机制建设;指导商业银行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推动金融系统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金融支持。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泽均建议,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因地制宜推进道路护栏的美化亮化工程;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注重提高文物保护地的建设品质;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抓真抓实效能建设。

市人大代表、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武生建议,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市级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园,进一步强化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在绿色、低碳、科技方面的优势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