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许洪斌在南滨路调研时强调 坚持开放视野 厚植人文底蕴 打造国际范重庆味的特色街区
日期:2022-01-14 1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4 11:07
字号:
分享:

1月11日,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前往南滨路调研。许洪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视野,厚植人文底蕴,加强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加大科技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南滨路建设走深走实,打造国际范、重庆味的特色街区。

区领导唐昕、吕轶参加。

南滨路东延伸段工程是集防洪护岸、地灾治理、城市景观建设、长江河岸生态建设、城市开发建设、人文环境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整治工程。许洪斌来到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及周边环境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规划设计、生态环保等情况。他表示,要准确把握国际一流滨江岸线建设的核心要求,守护生态底色,做优文化特色,打造城市功能新名片。

弹子石摩崖造像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许洪斌要求,要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文物修复保护工作,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让文物焕发勃勃生机。

许洪斌实地查看龙门浩老街拓展区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和配套设施推进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招商计划。他强调,要整合好历史元素和商业业态的关系,处理好统筹谋划和招商引资的关系,以开放的思想,国际的视野,打造高端慢生活体验区。

许洪斌来到重庆开埠遗址公园项目现场,了解文物修缮、业态招商情况,叮嘱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招商运营创造良好条件。

重庆游乐园曾名为科普中心,是上个世纪90年代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接待水准最高的游乐旅游景点。许洪斌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打造以天文科学、脑科学等前沿领域为内容的科普教育平台,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具有国际性、前瞻性、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公共活动空间。

许洪斌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用好城市美学、城市哲学,将南滨路建设成为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国际一流滨江岸线。要坚持开放视野,推动高水平城市规划设计,引入高端商业业态,促进商旅文体深度融合,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展现“国际范”,彰显“重庆味”。要厚植人文底蕴,始终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在开发中更好传承,涵养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