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城市机会清单来了 南岸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优化六大机制 创一流营商环境
日期:2021-04-19 15: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19 15:10
字号:
分享:

“围绕清单事项,欢迎各类市场主体优选机会、尽展所长,在自己擅长的‘赛道’上跑出发展‘加速度’。”在4月16日召开的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机会清单(首批)新闻发布会上,南岸区向众多企业抛出了共享城市发展红利的“橄榄枝”。首批“机会清单”来了,南岸区将如何把握发展机遇,为以企业为主的市场主体做好对应的服务呢?

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消费产业集团。作为一家外地企业,复星西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沈桂秀表示,将利用这次清单发布机会,把品牌和资源价值进行本土化嫁接。“未来,我们将在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打造本地化的产业高地和文化高地。”沈桂秀说。给复星集团信心的,正是南岸区与企业互利共赢的诚意和全力推动城市发展的决心。

长嘉汇城市会客厅机会清单的发布,是南岸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又一次改革尝试。过去,城市发展涉及的更新改造、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长期以来不同程度地存在政府与市场主体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不充分、资本人才等要素提前介入参与难等问题,容易陷入“政府有项目缺主体,企业有资金缺项目”的被动发展局面。

随着首批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南岸主动破除与投资者及企业供需对接不畅、信息碎片化等瓶颈问题,让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与城市发展需求实现有机链接,推动城市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会清单”将企业成长“机会”与城市发展“机遇”精准匹配、高效对接,成为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重大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的有效抓手,为全球投资者及企业提供市场机会。

城市机会清单为企业提供了三种机会,即参与城市规划设计、项目一体化打造和产业创新协作。为促进清单项目落地,南岸区将优化沟通对接、载体扶持、政策支持、人才服务、资源配置、机会更新六大机制,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为参与企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首批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后,南岸区还将每季度更新发布新一批“机会清单”,并诚邀有意向的企业来区考察交流,共育新机、抢占先机、赢得商机。

当天发布会结束后,龙湖集团重庆公司片区总经理文科表示,龙湖将密切关注南岸城市机会清单更新,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联动,持续参与到南岸区城市机会清单中来。

“为加快清单事项的落地,我区将搭建工作专班,使每一个事项都有专人跟进对接。”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孟介绍,在政策上,我区将根据具体合作事项“一案一策”提供个性化支持;在资源配置上,将整合全区各类要素,为市场主体创造平等的发展机会。 (本报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