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书迷相聚黄桷垭老街 办故居生日宴缅怀三毛
日期:2021-03-31 12:4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31 12:40
字号:
分享:

书迷将白玫瑰插在特制签到板上。 (黄桷垭老街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花开四季,她开三季。生日春宴,红尘永忆。”3月26日,是著名作家三毛的78岁生日。当天,.30多位三毛的书迷相聚黄桷垭老街三毛故居,以举办文化活动和生日宴的方式,来怀念这位已故作家。

当天下午,书迷们陆续来到三毛故居,将白色的玫瑰花插在特制的签到板上,形成了三毛画像上的白色“头环”。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寻找三毛”,活动主办者将11本三毛的作品放置在老街的多个角落,书迷们通过地图的指示进行寻找,以找回数量的多少和用时长短进行评比。

三毛喜欢收集珍贵物件,在其作品《我的宝贝》中,向世人展示了广东的老茶壶、腓尼基人的宝瓶等私人珍藏物品。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中,书迷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盘子、百合花胸针、三毛娃娃等物品进行互赠,寄托一份特别的哀思。最后,三毛“春宴”在三毛故居前举行,三毛书中“被冻住的雨”“钓鱼的尼龙线”“紫菜包饭”等令人印象深刻的食物被厨师精心制作并搬上了餐桌。

重庆三毛故居是三毛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其所在的黄桷垭老街是古代中国茶马古道中渝黔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8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表示,她特别喜欢三毛和她的作品,希望自己也可以向三毛一样不负韶华,热爱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