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区民政局冉明全荣获 “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日期:2021-01-13 16: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13 16:38
字号:
分享:

区殡葬管理所所长冉明全(左一)督查江南殡仪馆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近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表彰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区民政局职工冉明全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冉明全第一时间投入到南岸区殡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殡葬系统全员停休、全员到岗、全员应战,自己也始终奋战在基层,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当时正值春节传统祭扫高峰期,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制订了多项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并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冉明全回忆,自2020年1月24日起,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防控措施迅速展开,南岸区殡葬服务机构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冉明全是区殡葬管理所所长,他深知肩上的责任,为了将一项项工作落实落细,坚持每天“逆行”于殡葬服务机构,强化严防死守各项措施,督查各单位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实名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现场管控工作,守好入口卡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情怀,展现出新时代基层民政干部的风采。

南岸区作为主城殡葬服务大区,率先实施殡葬服务机构全面封闭管理,2020年春节祭扫人数比2019年同期下降85.5%,2020年清明节祭扫人数比2019年同期下降87.6%。较之往年,“两节”期间累计减少集中祭扫群众60余万人次,有效杜绝了殡葬服务场所发生疫情感染的风险。

防疫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冉明全心系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殡葬服务机构积极推行互联网“非接触式”办理殡葬业务,推出了网上销售、代客祭扫等20项便民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分级防控的要求,他指导12户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减免殡葬系统3户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租金,缓缴社会保险费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区民政局全面动员部署,积极组织应对,科学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养老、殡葬、婚姻登记等民政服务机构及流浪乞讨等特殊群体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放民政救助保障金,广泛动员、引导、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应对和参与,指导城乡社区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发动社会力量捐赠款物,组织机关干部下沉至民政服务机构一线奋战,涌现出一大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确保民政领域“零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