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优秀民兵丁祖标: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
日期:2020-11-20 14: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20 14:43
字号:
分享:

丁祖标(右五)团队荣获奖项。 (区人武部供图)

  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重庆市“精武民兵”比武竞赛中,我区民兵参赛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团体第一名”、多个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警备区表彰。

  我区参加本次“精武民兵”比武竞赛的7名队员中有一名特殊的队员,他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的“老”军人,远远超过了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他就是鸡冠石镇平安办主任、司法所负责人、武装干事丁祖标。

  不放弃 方能有结果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丁祖标今年已年过40,和一同参加比赛的青壮年小伙子比起来,他在队伍里面尤为显眼。“大家都叫我标哥,也是因为我年纪比较大。”丁祖标说。

  1996年入伍以来,丁祖标在部队期间历任班长、排长、教导队队长、军务股股长、营长等职务。2017年12月,丁祖标转业安置到鸡冠石镇政府,先后从事司法、环境治理和武装工作,现任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镇平安办主任、司法所负责人、武装干事。

  对于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丁祖标说,一是积极响应区人武部的号召,二是因为自己在部队经过多年的侦察专业训练,对侦察专业科目比较熟悉。

  “首先我是从部队出来的,其次这也是我喜欢的,所以想要试一试。”丁祖标说,参加比赛不光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也是对其他民兵的激励敦促作用。虽然和他同台竞技的都是20出头的小年轻,“但是我觉得自己能胜任这个工作,能赢得这次比赛。”

  这次“精武民兵”比武竞赛,丁祖标荣获“民兵情报侦察获取”个人单项第二名。谈到这次比赛结果,他说,“在比赛过程中,我摔倒受伤了,当时想着自己或许与名次无缘,但还是应该坚持下去。”在身体摔伤的情况下,丁祖标带伤也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

  重事业 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在部队也是工作,在地方也是工作,都要好好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丁祖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到地方参加工作近3年来,他积极践行“重事业、强素质、树形象”的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丁祖标参加工作近3年来,鸡冠石镇武装工作取得了全方面的发展。单位和本人先后多次被市区两级评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基层人武部规范化达标建设一级达标单位”以及“武装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专武干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9月,丁祖标带领鸡冠石镇基干民兵参加区人武部组织的“三长比武”活动竞赛,取得了个人综合第二和单位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多年的军旅生涯让丁祖标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转业军人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是他一向奉行的坐标。

  不管在哪 保持认真的态度

  丁祖标注重发挥组织指挥作用,当好履职尽责的“指挥员”,组织带领全镇民兵应急分队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治安巡逻防控以及联勤联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1月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丁祖标第一时间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8月洪峰过境期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丁祖标带领应急民兵队伍配合镇应急办对辖区沿江的各关键地点进行设卡巡查,一天24小时轮岗轮班,观察水情,劝退到江边看水的群众。

  洪水退却之后,为尽快恢复生产,在区人武部的统一安排下,丁祖标他们又积极支援南滨路淤泥清理工作。

  “那几天我们都是早上9点到现场开始清淤,一直到下午5点半才结束。”丁祖标带领民兵一起清理被淤泥覆盖的南滨路1891地下车库。8月的天气,又闷又热,地下车库的淤泥积了20多厘米,一天下来,大家的脸上、身上都是黑的,甚至鼻孔里面也是黑的(铲土机烟尘),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进度。

  “那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但是我们工作进度很快,也实实在在解决了问题。”丁祖标说,我们的清淤工作得到了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和商圈的一致好评,他们说“军人出身就是不一样,战斗力强,作风过硬”,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不管在哪个岗位,态度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认真”二字。

  本报记者 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