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乘着西部大开发“东风”手机行业巨头vivo在渝产值跨越发展
日期:2020-11-20 14: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20 14:38
字号:
分享:

2014年,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落户重庆经开区,开启西部板块发展战略;2020年,线上智博会,vivo计划再投资4.6亿元布局研发生产。7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一系列惠企税收政策的落地,让这个行业巨头在重庆茁壮成长。

“vivo重庆落户以来,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就达2.95亿元,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持续实施技改,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vivo重庆财务负责人何映龙介绍道,vivo重庆近年来累计投入近5亿元扩建生产线、实施智能化提升,由早期的8条组装、包装产线,产值仅为32亿元,逐渐构建起原料采购、主板封装、整机组装等全产业链生产线达42条。作为实现vivo“全球智造”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9月16日,vivo重庆研发生产基地破土动工,建成后将聚集3000余名高端研发人员,在重庆开展智能移动终端产品软硬件研发测试工作。

何映龙说,“今年,因为疫情期间税惠政策我们2-6月享受社保费等减免约441万元,帮助我们克服重重难关。”1-9月,实现智能手机产量1628万台,产值达165亿元,同比增长2%,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220亿元。10月16日,位于重庆经开区的vivo重庆生产基地内,各类智能设备正在全速运转,预计今年vivo在重庆的5G手机产销比重将超过50%。

“vivo在重庆的发展,离不开重庆市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vivo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发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重庆本地的产业基础、税收政策和人才优势,立足科技研发推动品牌成长,布局手机和其他智慧产品的研发测试,助力vivo重庆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vivo重庆办税人员陈翠婷告诉记者,以前办理退税不仅需要跑办税服务厅,而且周期需要1-2周时间,现在直接网上申报和提交资料,办税时间缩短、效率大大提高,“公司最近的一笔留抵退税是9月申请的,不到2天时间,1351万元退税款就打入了公司账户。”

事实上,近年来,重庆税务部门聚焦减税降费、智慧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等四大方面,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有力支持。

本报记者 饶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