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阅读之星”诵读大赛 选手诠释阅读之美
日期:2020-10-26 15:5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6 15:55
字号:
分享:

参赛选手正在朗诵。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10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教委、市文化和旅游委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协办,第六届中国诗歌节暨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第一片区复赛在南岸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39位选手用诵读诠释阅读之美,阅读之“悦”。

  “在最初选稿时,我选了现代文、散文等不同类型的文章,但更想在舞台上表达自己对艺术的一份追求,最终选择了《短歌行》。”由区图书馆送选的选手刘煜在朗诵中加入戏剧元素,凝练的表达、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我区的另一位选手,区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王蕊,讲述了市五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游恋的抗疫故事。王蕊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阅读之星”活动,和优秀的选手们交流了经验,分享了阅读的故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阅读中来。”

  据悉,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自9月启动持续至12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环节。据统计,初赛共收到73611件诵读作品,其中第一片区参赛选手为16739人,经专家初评,共40名选手进入复赛。

  “此次南岸区参加初赛的选手有1582名,占第一片区(11个区)初赛参赛选手总数的9.4%,有6名选手进入复赛”。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有4名选手获评“阅读之星”光荣称号。

  经过激烈角逐,秦轩、魏巍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将于11月7日,与另外4个片区的32名选手在重庆图书馆同台竞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