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南岸区巴南区联手推进生态环境共保共建
日期:2020-10-23 16: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3 16:1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杨雪婷)为落实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近日,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与巴南区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推动形成两区优势互补共赢、信息资源共享、联动协同共商、生态环境共治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南岸区与巴南区同处中心城区南部,两区山相连、水相融、气相通,生态环境息息相关。此次两区联手,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将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生态建设上相互借鉴、在污染治理上共同发力、在能力建设上互帮互助,共同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南部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共同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据悉,接下来,两区生态环境局将在八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建立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协作机制,推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入河排污口等协同管理,加强上下游协同联治,强化跨界河流污染整治。二是建立跨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协作推进交通、工业、生活和扬尘污染治理,实现空气质量联合预报预警和信息共享,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动帮扶,联动开展空气质量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三是建立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机制,协同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绿盾行动”等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共同打击各种跨界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协作处置机制,加强应急预案对接、应急资源共享、应急处置协作,联合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或互相观摩,共同预防、统一行动、协同处置,快速应对跨界污染事件,实现跨界区域联防联控常态化。五是建立生态环境监测协作机制,推进跨界水体监测网络建设,开展跨界断面水质联合监测,加强监测数据质控协作,开展环境监测技术交流与学习。六是建立建设项目审批协作机制,共同建立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对跨区项目和可能产生跨区环境影响项目,加强环境影响评价会商,共同推进重大规划实施和重大项目落地。七是建立群众投诉协同处置机制,共同预防和联合处置跨界区域环境污染造成的群众环保投诉。八是建立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协作机制,加强生态环境微博、微信公众号交流互动,共享环境教育基地等宣传教育资源,探索联合开展社会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