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区商务委倡议“光盘行动” 全区四百余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
日期:2020-10-21 1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1 15:08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自南岸区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以来,区商务委积极行动,向全区400多家餐饮企业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广大餐饮商家纷纷响应,自觉行动。10月19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南滨路上的大小餐饮门店都在醒目位置贴着宣传标语,提醒顾客杜绝浪费,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在南滨路上的一家餐饮店内,记者看到,该店在醒目位置都张贴有“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以俭养德”等条幅。而在每张餐桌上则摆放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提示牌。为了杜绝餐桌浪费,该餐饮店不仅倡议合理点餐,还在菜品的定量、适量上下功夫,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主动提供适需的菜单,让顾客有更多选择,实现“不剩饭、不剩菜”。

“以前餐厨垃圾日均量在600斤,现在减少了15%左右。”该店负责人表示,自从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店内的餐厨垃圾明显减少。下一步,将针对不同年龄及人数,量身定制了一些菜品,尽量让顾客做到人人不浪费,还将免费提供打包盒、打包袋,让光盘行动持续下去。

据悉,区商务委积极引导各行业协会、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区餐饮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区烹饪协会、区餐饮住宿协会、企业工作群向400余家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引导顾客按需点菜、主动提醒顾客打包、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和危机意识,营造全社会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化餐桌文明行动,计划联合区餐饮协会共同评选十家区级“文明餐饮”示范店,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的文明健康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