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十年合作结硕果 再度携手启新程
日期:2020-10-16 1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6 16:01
字号:
分享:

10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十周年庆活动在我区举行。现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签署了新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2010到2020,经历了十年的携手创业与并肩奋斗,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再次合作,续写下一个十年发展的新篇章。

在我国持续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背景下,重庆市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为进一步发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优质资源优势,在5G、未来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内容等方面形成新的合作点,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和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本着平等、自愿、互利的原则,经过充分沟通协商,达成了新的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携手共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以下简称“西部分院”)是由市经济信息委、南岸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建设,并于2010年正式成立的事业单位,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内设派出机构和国家级示范性公共服务平台。西部分院各驻地现有实验室和办公面积共计约2万平方米,另运营有约1.8万平方米的物联网产业园区(物联地带·渝),位于江南新城的30亩新基地正在建设中。运营管理的固定资产总值超4亿元,现有员工200余人、高级工程师20余人。西部分院依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优质资源,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是重庆市信息通信技术领域顶层规划支撑、产业集聚、转型升级、创新孵化的核心公共服务平台之一。

根据协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和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在推动西部分院加快发展、建设赋能平台、营造发展生态、推动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西部分院新基地的建设于今年开始,2022年底基本完成总投资超2亿元的软硬件建设,2023年新机构将整体入驻。到2025年,将该机构打造成为西部领先的信息通信业检测认证基地、工业互联网发展重要支撑、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累计支撑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引进和培育物联网、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企业100家以上,有力助力重庆市万亿元规模智能产业集群打造。

为落实国家“两个强国”建设,大家将在重庆倾力打造新型国家级综合公共服务能力服务机构,构筑更强大的平台支撑体系,并通过落实国家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支撑重庆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以新的高质量引进培育模式营造更优质的产业发展生态,力争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内容产业基地和国家级示范区,争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营造高品质产业培育生态。

推动模式创新上,将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重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构建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和研发成果产业化模式为创新点,以新的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驱动更高层次的创新驱动格局,推动重庆市信息通信业“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助力重庆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高地,并将南岸区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

本报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