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发现AI黑马!“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落幕
日期:2020-09-14 14: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4 14:59
字号:
分享:

参赛选手讲解项目。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9月11日,2020线上智博会“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落下帷幕,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10支决赛队伍,带来了公交车智能安全防护系统、汽车eCALL报警系统等智能化场景应用创意,让人耳目一新。

  获得此次比赛特等奖的公交车智能安全防护系统,旨在降低因公交车驾驶员个人原因而出现的公共安全事故。“该系统可对公交车驾驶员的血压、心率、疲劳指数等身体数据、心理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希望以此降低事故发生率。”团队成员彭红告诉记者。汽车eCALL报警系统则通过碰撞传感器、中央传感器、校正传感器等综合作用,在车辆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动发送报警信息,减少道路救援时间。

  “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深兰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共同主办,目的是支持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应用,特别是重庆地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发展以及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的进步。结合2020线上智博会的主题,本次大赛围绕AI City的各类解决方案展开,包括AI+城市管理创新方案、AI+公共出行解决方案等,让人工智能服务民生。大赛吸引了67支队伍参与,并邀请行业大咖、头部企业高层代表,对优秀团队予以项目技术、实战应用等全方位的指导。

  据悉,深兰科技还将进一步深化与我市各院校的合作,正式启动“深兰AI科创大赛高校巡回赛”,使校企合作的投入惠及更多有志师生,为深兰技术人才储备提供支持,同时将合作的成果与落地应用做更多结合,帮助各地政府以及各地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学会/协会,一起携手打造AI产学研用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