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为创新助力 为创业赋能 科技孵化高峰论坛:聚焦科技孵化未来
日期:2020-09-14 14:5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14 14:58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 实习记者 张维峰)9月11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承办,力合重庆创新中心协办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科技孵化产业高峰论坛”在力合重庆创新中心路演厅举行。

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永华,重庆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处处长岑军波,力合科创集团副总经理、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姝,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代表,国内科技孵化机构、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论坛。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进主持。

王茂春在会上致辞,他表示,科技产业孵化器作为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引擎,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力培育科技孵化产业,不断夯实创新基础,孵化培育优质产业资源,才能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打造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在积极分享真知灼见和智慧经验的同时,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对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的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等多提宝贵意见。

在国内科技孵化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主题访谈上,现场观众就科技孵化行业碰到的最大挑战、疫情对于科技孵化行业的影响以及科技孵化应该如何进行自我突破等话题与力合科创集团总经理助理王美华,重庆国健医疗研究院院长潘东,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教授周牧,水晶石投资基金合伙人、威瑞空间联合创始人赵浩男等四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力合科创集团总经理助理、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姜维围绕“创业投资视角下的科技孵化”开展主题分享,重庆天使会秘书长、曲率创工厂创始人王海微带来“重仓科技创新——围绕大学打造科技创业生态”主题分享。

力合重庆创新中心是力合科创集团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携手重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在中国西南地区倾力打造的第一座现代化科技示范产业园。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淋表示,未来,将引入一批优质企业到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聚集科技孵化效能,建立产业生态链集群,同时进一步推动孵化加速,联动本地高校资源,支持企业研发,推动高校理论成果的落地。

关于孵化器行业发展,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产业处副处长黄乐文谈道,需要向专业化发展,挖掘核心能力,更新商业模式,同时,集群化、社区化发展也是未来的一个方向,而加强跨区域合作,可有效推动成果转化。对于重庆如何发展这一行业,黄乐文提到了缩短企业产品研发和高校理论研究之间的距离及打通信息通路两个方面。

活动现场,基于油液全谱大型设备全寿命周期智能维护技术、纳米级电传导优化防护新材料等两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增大产学研合作交流机会,探讨科技孵化产业现状及难点问题,探索大数据下的科技孵化产业发展方向,将带动重庆乃至全国科技孵化产业发展,为创新助力,为创业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