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经开区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及各专项工作报告
日期:2020-07-31 15: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31 15:28
字号:
分享:

(记者 杨雪婷 见习记者 邹宇)7月30日,参加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的区人大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和经开区的工作报告,以及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全体代表胸怀大局、心系发展、畅所欲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维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各位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审议、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经开区做好下半年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朱维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招商引资成绩显著,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有力等特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冲击下恢复良好。朱维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南岸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对照年初人代会确定的任务,毫不动摇地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等,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朱维强调,下半年,人大代表要继续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廷明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职方面,始终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成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主动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渝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南岸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发挥制度优势;扎实履行各项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实效;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平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完善和加强代表联络机制与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密切代表和选民的联系,不断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充分发挥市人大代表南岸联系组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