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铜元局街道聚焦芭蕉湾棚户区 扎实开展安全排查
日期:2020-07-20 1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20 17:10
字号:
分享:

 

芭蕉湾社区志愿者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 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诗韵)7月19日,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铜元局街道聚焦芭蕉湾棚户区域,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待拆迁区以及地下车库等重点场所存在的山体滑坡、电气电路安全、老旧平房区可燃物堆积等重点隐患,密切关注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安全。

  当日上午,街道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差距、漏洞和死角开展“回头望”。在芭蕉湾区域的唯一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山体结构是否松散,修复工程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检查组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随时监测地质灾害变化情况,对威胁群众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制定应急预案,建立详实档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外,街道将做好棚户区内老旧楼房火灾、汛期等安全防控工作,制定相应安全管理、运行制度及应急预案,对区域内重点部位建立管理档案,重要区域实施针对性预防管理,进行每日、每周、每月不同区域的安全巡查。同时,动员和上门帮助居民清理废弃物和堆物堆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公开社区人员、街长、楼栋长等电话,鼓励居民加入微信群随时上报街道内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居民支持度及参与度。

  针对汛期,本次排查还对地下车库的设备进行现场测试及检查,确保车库水泵正常使用,查看车库外围的雨水井是否畅通。检查组在排查过程中要求,各社区要牢固树立防汛抗灾意识,对排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修缮,如果出现墙壁渗水、房屋漏雨等情况,及时与街道联系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