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龙门浩老街启动AI管理 打造“智慧景区”
日期:2020-06-30 15:3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30 15:33
字号:
分享:


工作人员在操作智能系统。记者 郭旭 摄

      本报讯(记者 李诗韵)6月28日,记者从龙门浩老街运营方获悉,龙门浩老街与智慧物业爱物管合作,利用AI、IOT、5G等前沿技术,打造高效数字化智慧管理服务模式,提升老街管理效率。以数据为核心,使用数据积累技术工具,帮助老街建设基础服务体系的过程中,既能达到服务品质升级、又能提升管理效果,为入驻老街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前来老街的游客享受更好的游览体验。

  在以往的普通人工管理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劳动力,并且很难实现实时监控管理,容易造成管理效率低下。尤其是在周末及节假日等老街人流量较大时,容易出现监控不到位的情况。为此,龙门浩老街联合爱物管,启动AI智慧管理——爱物管拥有软件著作权19件,专利申请达25件(其中发明专利17件),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数字化物业管理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

  目前,龙门浩老街首开区已安装监控量化传感器425个,做到了整个老街首开区范围内全方位实时管理。物业工作人员携带手机,就能在系统中显示其目前所在位置及当前位置工作时间等信息,管理人员只需用关注系统数据即可对老街所有工作人员实时管理。运用传统型物业管理模式,龙门浩老街首开区大概需要25人进行物业工作,启用AI智慧管理运营后,减少了劳动力数量、增强了工作效率,龙门浩老街物业工作人员仅需18人,在成本控制及节省的同时,让管理工作更加AI自动化。将来,龙门浩老街会更注重运营智慧化管理系统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及素质,有望将工作人员队伍调整得更加精简。

  在龙门浩老街游客服务中心大屏上,系统数据也将以3D建模的形式实时展示,让商家、游客能更直观的了解老街当前情况,抹去“灰色地带”,让管理服务更加透明化。

  今后,还可实现老街所有商家门禁系统智能化管理,同时也将对老街商家每日人流、营业情况进行大数据监控,可提供智能化数据对比帮助商家更好了解自身经营情况,一旦营业情况处于不良状态,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将及时辅助提示商家。龙门浩老街智能车库系统也正在升级中,全部完成后,龙门浩老街停车场将可运用智慧系统将控制权交予管理人员及老街商家,车库可达到完全无人值守但可及时管理到每一个停车位的状态。

  龙门浩老街不仅运用数字经济形成“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闭环模式进而拉动产品销售以及商家经济增收,而且还在整体管理方面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慧管理方式提供便捷全面的服务。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正在注入现代数字化的新鲜血液,将迸发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