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经过南滨路喜来登路口的驾驶员注意了! 交巡警带你认识共享转换车道和“超长”待行区
日期:2020-06-05 15: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05 15:1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杨雪婷)近期,驾车经过南滨路喜来登路口的驾驶员心中或许有些困惑,这个路口的样子变了,增加了很多不熟悉的标志标线,显得“高大上”,但是却不知道怎样开车了。那该如何正确行驶呢?下面交巡警支队附上详细行车指南,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及信号灯指示安全有序通行。

南滨路喜来登路口全景图。

一、共享转换车道。从长嘉汇方向进入喜来登路口施划了一处共享转换车道,如下图所示。

行车指南:进入路口的左转车辆,应在左转专用车道停止线后依次排队等候左转绿灯信号。前方车辆排队到达网格线前端,后方车辆严禁驶入网格线内等候(网格线内停车等候即抓拍)。网格线左侧中央隔离带的缺口即共享转换车道入口,前后各一个,共两个入口。待前方左转车道排满后,后方车辆应在网格线外依次排队等候。共享转换车道处的两处信号灯,控制车辆能否左转进入共享转换车道,不进入共享转换车道的车辆不受该信号灯控制,己经进入共享转换车道的车辆也不受该信号灯的控制。  

       当共享转换车道入口处绿灯亮起后,网络线外停车等候左转的车辆请驶入共享转换车道。驶入共享转换车道前,请先确认车道内对向来车是否排空,遇有对向来车未排空的情况,禁止驶入。当共享转换车道入口处红灯亮起后,车辆禁止驶入共享转换车道,己经进入共享转换车道的车辆,不能在共享转换车道内停车,应尽快驶出共享转换车道。

注意事项:1、共享转换车道处双向禁止掉头;2、烟雨路右转的车辆禁止驶入共享转换车道;3、由长嘉汇方向进入路口的车辆禁止在路口掉头;4、南滨路1891路段禁止停车。

二、左转待行区。从烟雨路进入喜来登路口,路口前方施划了两条“超长”左转待行区。

行车指南:当前方待行屏显示“请进入待行区”绿色字样时,左转车辆请驶入待行区,在待行区前方停止线处停车。

       当待行区专用辅灯绿灯亮起后,待行区内车辆请驶出待行区。在路口左转红灯亮起前进入路口的车辆,应按辅灯灯色的指示行驶,尽快驶出待行区,切勿在待行区内停车。

三、信控分时共用车道

在烟雨路南滨路路口,设置有一段由红绿灯控制的分时共用右转车道。右转车辆在右侧车道排队,左转和直行车辆在左侧车道排队,排队车辆不得进入网格内停车等候。当右转红灯亮时,LED显示“左转驶入右侧车道“,此时,在左侧车道网格线外排队等候左转绿灯信号的车辆,可右转进入右侧共用车道,在前方停止线处等候,在待行屏显示“请驶入待行区”时驶入前方左转待行区。当右转绿灯亮时,LED显示“左转车辆请勿右转”,左转车辆不得进入右侧车道,而应在左侧车道等候,以免阻挡右转车辆通行。

四、电子警察抓拍点

(一)网格线内停车抓拍。为了保证共享转换车道入口的畅通,左转车道内排队等候绿灯信号的车辆,禁止在网格线内停车等候。

       (二)实线变道抓拍。为保证共享转换车道的安全、高效,烟雨路右转驶出路口的车辆,只能在道路右侧第一条车道内行驶,严禁变道驶入“共享转换车道”。由南坪往弹子石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选择驶入道路右侧第一条车道或标有“共享转换车道“字样的车道,但严禁在实线路段变更车道。

       (三)闯红灯抓拍。由于喜来登路口的时空分配很紧凑,车辆必须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的指示行驶,否则将会出现交通流冲突、路口不能排空的情况,影响路口的通行效率。

       (四)违停抓拍。为了保证喜来登路口的正常运行,喜来登路口禁止车辆停放或临时停车。目前,该路口安装了6台违停抓拍设备,能够覆盖路口的进出口车道。

(五)违法掉头抓拍。共享转换道入口及路口禁止掉头。 

        为了有效缓解南滨路的交通拥堵,建议由长嘉汇方向进入喜来登路口左转的车辆优先选择共享转换车道;由烟雨路方向进入喜来登路口左转的车辆在待行屏提示“请驶入待行区”后,请立即驶入左转待行区,在待行区前方停车线处停车,并尽可能平均分布到两条待行区车道。精细化的空间使用与高效的红绿灯配时相结合,可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但同时也降低了路口的容错性。因此,请驾驶员朋友一定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的指示驾驶,保证路口的高效运行。对违反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和部门规章,给予相应罚款、记分的处罚。

据悉,这是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深化“缓堵保畅”区域联动智能交通改革的一次探索和实践,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和反馈,共同构建更加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请致电023-604377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